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

应当敬畏上帝,将荣耀归给他,因他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

 
 
 

日志

 
 
关于我

曾经佛海苦挣扎,今日蒙主来救赎,开启属灵之慧眼,洞察世事真奥秘,宇宙万物主掌管,善恶之争全明白,立志做工为主活,真理之光照天下。

妥善地管理受托之物  

2015-05-21 21:22:04|  分类: 牧场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妥善地管理受托之物 - 清泉甘露 - 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
 
“那领五千的随即拿去做买卖,另外赚了五千;那领二千的也照样另赚了二千;但那领一千的去掘开地,把主人的银子埋藏了。”【太2516-18
 
    基督说明了儆醒等候他再来真实的含义,这并不是无所事事地消磨光阴,而是要在殷勤工作中等候他。他在按才干授银的比喻中,就将这一教训说明了。在按才干授银的比喻中,主人把自己的家业交给仆人就往外国去了。仆人是受托于主人的,委托给他们的东西不是属于他们自己的。他们是管理受托之物的人,以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作为一个经理;用古语来讲,就是“管家”,那么管家的使命是什么呢?
 
         1、为了成为忠心的管家 
《圣经》描述我们是“与上帝同工的”“上帝百般恩赐的好管家”【林前39;彼前410】。我们是管家。我们是用“重价买来的,我们的人生不是自己的,是付出了救赎代价的。我们必须很好地活用上帝赐给我们的银子和礼物,为了上帝的荣耀和人类的得救而使用这些银子。比喻中的银子,不仅代表圣灵的特别恩赐,它也包括一切先天的或后天的,肉体的或灵性的才能与禀赋。上帝所赐给各人的,乃是“按着各人的才干”。这些银子并不是毫无定见而任意分配的。那有才能用五千的,就得五千;那只能善用二千的,就得到二千;那仅能聪明地利用一千的,就得了一千。他们不必为没有得到更多的银子而悲叹;因为不拘银子的多少,那分银与各人的主,乃是按着各人对于银子的善用而同样地得到光荣。那分得五千的乃是要赚得五千;那仅有一千的乃是要赚得一千。上帝所期望得回来的原“是照他所有的,并不是照他所无的”【林后8:12】。也就是说,上帝不会强求人做不到的事情!
 
在等候主人的期间,作为一名管家的我们,必须正直地使用所有的银子,忠心地管理银子,直到主人回来能看到令他满意的结果。人人都蒙召要为主服务,而他们以怎样的态度来回应这一要求,这是人人都必须在那审判大日向主交代的。银子纵然少,也必须予以运用。那与我们最有关的问题倒不是我得了多少?而是我运用我所有的在做什么?我们要为上帝的荣耀尽可能地发展我们所有的一切能力,而且我们也应培养各样的才能,使之达到最完美的地步,以便按照我们的能力尽量行善。
 
          2、恩赐的开发
 
          品格的发展
品格的发展是委托给我们的恩赐中最重要的,我们必须活用并且努力达到。主训练人们是为了使人能成为他的工人,同时也通过这种锻炼发展人的品格。获得完美的品格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高尚完美的品格并不是先天遗传的,它也不是偶然临到我们的。高尚的品格乃是借着基督的功劳与恩典而靠着个人的努力方能获得的。这种品格是经过坚苦严厉的与自我争战而形成的。必须接连不断与遗传的倾向从事战斗。为了获得永生,上帝将用来发展品格的恩典、能力和时间赐给了我们每一个人。谁都不能达到比你为自己所定的更高的标准。因此让我们提高自己的标准,仰望我们的榜样耶稣基督,并要逐步上进,纵使必须经过艰苦的努力和克己牺牲,也要攀至进步阶梯的最高一级!上天为那些为了主的荣耀,为了获得美好的品格而立下大志的人,预备了丰盛的恩典。
 
知识和言语 
获取知识为上帝的圣工而使用,这也是活用银子。上帝希望我们有更多的才智和更清楚的鉴别力。人的智力若置于圣灵的管制之下,则愈加彻底的培养,就愈能为上帝作更有效的服务。那些受过高深教育而具有献身精神的人,比起那些没有受过高深教育的人能为基督作更广大的工作。我们绝不可失去任何使自己能在智力方面有为上帝服务资格的机会。 
言辞的能力是应当予以勤恳培养的一种才干。言语的恩赐是很大的祝福,我们用言语劝勉并说服人,我们用言语向上帝奉献祷告和颂赞,并用言语将救赎主的爱转告他人。所以使言语受训练,得以在善事上发生最大的效能,该是何等的重要啊!基督徒要知道如何向其他人介绍上帝的话语,能让别人接受。因为有一些人对于信息的接受或拒绝,悉取决于讲述者说话的方法与态度。所以我们说话的时候要清楚庄重,能感动人心。
 
讲话能力正当的培养与应用,对于基督教各方面的工作皆有关系。我们要习惯于用悦耳的声音,纯正的言语,以及和善有礼的词句说话。优美而亲切的话语对于人心有如甘露时雨一般。《圣经》劝勉我们:“你们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好像用盐调和”【西46】。
 
3.时间和健康 
最公平的赐给每个人的恩赐就是时间。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我们的时间是属于上帝的。每瞬间都是上帝的,所以作为管家的我们必须为了他的荣耀而使用所有的时间。时间的价值是难以计量的。人生太短促了,千万不可蹉跎。我们仅有短短的宽限时日可为永恒作准备。我们没有时间可供浪费,没有时间可以用在自私的享乐上,也没有时间去放纵罪欲。现在就是我们要为将来那不能朽坏的生命建造品格的时候。 
很少人体会到健康的价值,健康是祝福之一。我们心智与身体的效率大都有赖于健康。基督徒务须保守身体在最优良的健康情况之下,从而不损害属灵的健康。如果体力衰减,精神上的力量也会削弱,分辨善恶的能力将会衰退,择善的能力也便减低。错用体力能缩短我们用生活来荣耀上帝的限期;并使我们不能胜任上帝所交给我们去做的工作。所以我们要遵守肉体的法则和自然律,保存我们的健康。
 
4.钱财
上帝也将钱财交托于人。他赐人能力以获得财富。我们的钱财,不是为要尊荣我们自己而赐予的。我们身为忠心的管家,理应使用钱财来尊荣上帝。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主的,而且对于所作的用途,我们也必须向他交帐。在每一分钱的用途上,都可以看出我们是否以爱上帝为至上,并爱邻舍如同自己。金钱具有重要的价值,因为它能成就极大的善事。及至上帝的审判大日,那没有利用的钱财和忽略了的机会,将要定那拥有者的罪。
 
       5、领一千银子的人 
在按才授银的比喻中出现问题的是那领一千银子的人。那领一千的“去掘开地,把主人的银子埋藏了。”最没有善用银子的人是领了最少银子的人。我们不能认为自己的才能微小所以就在为基督服务的义务中脱离出来。上帝在分配恩赐的事上,正在测验人的品格。那忽略而不善用自己才能的人显明自己是一个不忠心的仆人。纵使他领受了五千银子,他也会将它埋藏起来,如同埋藏那一千银子的一样。他们没有活用一千银子的事实证明了他是不忠心的仆人,也证明了他并没有看天上的礼物为宝贵。“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路16:10】。我们若是在小事上疏忽,也同样会疏忽了对永生的预备。“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人在最小的本分上不忠心,就夺取了他的创造主应受的侍奉。在小事上没有受正确原则的领导,故此,在大事上也就不顺从上帝了。在处理生活中的细节时所怀藏的缺点,必要渗入更重大的事务之中。行动的一再重复就造成习惯,习惯形成品格,而我们今生与来生的命运便是根据品格而决定的。所以我们在小事上忠心是多么重要啊!
 
   6、结语 
岁聿其暮,世界的历史也到了日暮时分,我们难道不应该回想一下自己在过去的岁月中对上帝的服务之心和我们的使命吗?我们难道不该回想自己是如何使用了上帝赐给我们的银子吗? 
在世上赐给我们短暂的每一天都是为了成为天上的公民而妥做预备的宝贵时间。只有在地上学会了成为真基督徒的方法,我们才能获得成为天国公民的资格。这地上不是我们永远居住之处。地上的人生只是暂时借来的,是暂时委托给我们的。我们如何对待这委托于我们的一切?我们如何使用它们?这将会判断出我们是否为永生做预备。感恩于上帝赐予我们的恩赐,同时发展这些恩赐,每一天忠心的生活时,良善而忠心的仆人将会得到应许的奖赏。在天上生活的时日临近了。耶稣不久就要再来了。希望读者们能成为那日主所称呼为“良善而忠心的仆人”。
                                 
相关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5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