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

应当敬畏上帝,将荣耀归给他,因他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

 
 
 

日志

 
 
关于我

曾经佛海苦挣扎,今日蒙主来救赎,开启属灵之慧眼,洞察世事真奥秘,宇宙万物主掌管,善恶之争全明白,立志做工为主活,真理之光照天下。

奴仆与儿子  

2014-08-27 17:15:47|  分类: 真理辨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奴仆与儿子 - 清泉甘露 - 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
 

 问:当时,那按着血气生的,逼迫了那按着圣灵生的,现在也是这样。然而经上是怎么说的呢?是说:‘把使女和她儿子赶出去,因为使女的儿子不可与自主妇人的儿子一同承受产业。’弟兄们,这样看来,我们不是使女的儿女,乃是自主妇人的儿女了。”【加4:29-31】保罗为什么说“我们不是使女的儿女,乃是自主妇人的儿女”呢?“把使女和她儿子赶出去”是什么意思?我们怎样才能成为继承产业的儿女?请解释一下这节经文的意思和相关的属灵含义!

 答:这的确是一个很容易让人误解但却极其重要的问题。也许很多人不能理解这位被历代以色列人所尊敬和传颂的先祖亚伯拉罕怎么可能这样去做。这看起来似乎是两个女人之间争风吃醋的问题,但亚伯拉罕却明白其中深刻的属灵含义,因为这是上帝的旨意所许可的。


人意与圣灵

在理解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回顾一下,以色列人的祖先亚伯拉罕为什么被称为“信心之父”。首先来看另一处圣经章节,【加36】“正如‘亚伯拉罕信上帝,这就算为他的义。’”上帝应许亚伯拉罕要赐他多如海沙的后裔,并且弥赛亚也要从他的子孙而出。这个应许对于年纪老迈的亚伯拉罕和撒拉来说,的确是一件难以相信的奇事。而事过多年后,他们却仍无子嗣,等不急的撒拉就自己为丈夫作了安排——将使女夏甲嫁与亚伯拉罕为妾,于是就从人意生了儿子以实玛利。但以实玛利并不从圣灵所生的应许之子,因为他不是上帝所应许的属灵的后裔。直到后来,当亚伯拉罕完全地信赖上帝的应许的时候,就生了以撒。这就是亚伯拉罕因信称义的经验。这不是凭着人意,而是完全凭着圣灵的能力。


应许之子——重生的人

【加4:24】“这都是比方”对于亚伯拉罕的故事,是作为比方为让我们理解。因为亚伯拉罕生以撒的事体现了亚伯拉罕对耶稣的信心,以撒成型在撒拉里面也就是象征耶稣基督的义成型在我们里面,这些都是比方。以撒代表我们,是在恩典和应许并圣灵的能力之下因仰望上帝的应许和义而重生的人。以撒的出生正象征我们是因着耶稣的应许和恩典而领受义并重生的人;而以实马利的出生则象征凭靠人的努力而最终没有实际的果效却仍是处在律法之下的状况。


奴仆与儿子——律法之下抑或恩典之下

【加4:24-25】节说:“这都是比方,那两个妇人就是两约。一约是出于西奈山,生子为奴,乃是夏甲。这夏甲二字是指着阿拉伯的西奈山,与现在的耶路撒冷同类,因耶路撒冷和她的儿女都是为奴的。”这里说夏甲是代表旧约——是代表着律法,包括仪文律法和道德律法。在律法之下的人如果不把律法和耶稣基督联系起来都是生子为奴,这是在旧约之下为奴。

【加4:26】“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们的母。”这是说在恩典之下,就是在耶稣的应许之下。因此能够在我们里面种植义的种子,能够产生属灵的后裔,就如同生出以撒一样的。


经历真福音的上帝百姓

从加拉太书第四章我们可以看到,那些形式主义以及律法主义影响了加拉太的教会,这使他们强调了那些实际上并不需要强调的东西。其结果就是又回到律法之下。使徒保罗用从奴仆到儿子的身份状态比喻了从律法回到真福音上来的属灵经验。换句话说,就是从中描述了从福音所生的真正的教会。这是个人与上帝之间的关系。上帝在乎灵而不在乎仪文,上帝看人的内心而不看人的外表,因此从福音而重生的人才是上帝的百姓,这样的人就组织成为上帝真正的教会,所以要从奴仆到儿子。


因信而在圣灵中成就的应许

使徒保罗在21-26节是用比方做出的说明,这个比方是他在第三章讲解因信称义之例证的时候曾经引用过的,现在是把它引用来讲论另一面作为对比。而28节则是对这一章做的总结。

【加4:28】“弟兄们,我们是凭着应许作儿女,如同以撒一样。”这就是说,我们是因为相信着上帝的应许,所以义的耶稣就会诞生在我们里面。

我们与律法脱离与耶稣结合后就会怎么样呢?就因着信领受所应许的圣灵。所有的人都可以像亚伯拉罕一样因着信领受所应许的圣灵,这就是亚伯拉罕的福。

 

两等结局

【加4:29-31】“当时,那按着血气生的,逼迫了那按着圣灵生的,现在也是这样。然而经上是怎么说的呢?是说:‘把使女和她儿子赶出去,因为使女的儿子不可与自主妇人的儿子一同承受产业。’弟兄们,这样看来,我们不是使女的儿女,乃是自主妇人的儿女了。”

我们从奴仆要成为儿子。这是凭着应许而得到的重生,从上帝的圣灵而领受义。这就是从耶稣所诞生的教会,这是上帝真正的百姓。这就是把福音的真理运用到教会的现实中来。这样我们才能理解什么是真正的教会。虽然当今有很多信的人,但事实上是他们却是侍女的儿女。在这真正领受福音的百姓和信错误福音而没有重生的信徒之间就有了属灵的争战。但是上帝会把这一切都分别出来。

耶稣就说教会好比撒网,从海里捞出各样的水产,然后挑拣好的收起来,把不好的就扔掉了;耶稣也说好比撒种,起初撒的是好种子,但是后来仇敌却撒下了稗子,这两样都一起生长。这是什么意思呢?因着真正的福音而成为上帝儿女之人在正确的成长为麦子,但因着错误的福音——即因曲解了真正的福音而领受错误道理之人就错误的生长成为了稗子。这两样都一起长,但是将来会显出不同的果子,因假的福音败坏的人就是沉醉于巴比伦的酒而最后沦为接受兽的印记之人。但是因着永远的福音脱离了这些谬道而归正的人,将成为凭着上帝的应许而领受义的人,他们是按照耶稣的形象而得着变化之人,他们最后就会领受上帝的印记。


上帝的印记和兽的印记

当今的教会正在因着真理而发生着摇动。末时代的信息将会把人分为两群,我们是站在那一边呢?我们现在正发生着什么样的变化呢?这就取决于我们是在信着什么样的道理。我们会因着我们所仰望的而得以变化,若是你错信了福音,就会按照世俗的模样而堕落,最后接受兽的印记;反之,我们如果正确的领受了耶稣义的福音,我们就会照着耶稣的榜样而变化,我们就会在额上领受上帝的印记,这就是最后的结论。

 

以福音真理带来的教会观

这一章中反复出现的词就是“奴仆和儿子”,使徒保罗是在向我们说明真正的福音中所诞生的属灵百姓就是上帝真正的教会。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正确的福音观和正确的教会观是密不可分的,错信福音的人是按着错误的发展而成为错信之人,而那些真正传扬上帝福音的人将预备好上帝真正的百姓,这一切将来就会显明出来。

 

圣灵引导的后裔

愿大家都领受上帝的圣灵,而结出圣灵的果子归荣耀于上帝,成为因着圣灵的恩典成为圣洁而被上帝所悦纳的属灵后裔!

我们从奴仆要成为儿子。这是凭着应许而得到的重生,从上帝的圣灵而领受义。这就是从耶稣所诞生的教会,这是上帝真正的百姓。这就是把福音的真理运用到教会的现实中来。

 http://www.sostvcn.com/ 

                            

相关文章:

 谁是上帝的余民 

女人的后裔和蛇的后裔

谁是真教会

我们传扬使人圣洁的福音

你是在接受“上帝的印记”还是“兽的印记”

上帝的印记和兽的印记

上帝的恩典废除了律法吗(上)

上帝的恩典废除了律法吗(下)

越照越明的真理亮光

耶稣是磐石


 

  评论这张
 
阅读(13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