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

应当敬畏上帝,将荣耀归给他,因他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

 
 
 

日志

 
 
关于我

曾经佛海苦挣扎,今日蒙主来救赎,开启属灵之慧眼,洞察世事真奥秘,宇宙万物主掌管,善恶之争全明白,立志做工为主活,真理之光照天下。

呆若木鸡  

2011-04-19 12:00:00|  分类: 喻道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呆若木鸡 - 清泉甘露 - yimaneilizhinv的博客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腓4:12)

       呆若木鸡这一成语一直被做为笨拙发呆的形容。在《庄子》书上却另有一番意思。

       齐王要斗鸡,他请养斗鸡的能手纪先生为他养参加比赛的老母鸡。

       养了十天,齐王问好了没有,纪先生说:“还没有,现在这些鸡还很骄傲,自大得不得了。”

       再过十天,齐王有些不耐烦再来问,纪先生说:“还不行,它们一听人声,一见人影晃动就会紧张。”

       又过十天,纪先生仍说:“不成,还是目光犀利,盛气凌人。”

       再过十天,齐王已不抱希望,不料纪先生说:“现在可以了,这些鸡看上去好像木头做的鸡,不惊慌不乱叫,其他鸡看见它们连挑战都不敢,只有落荒而逃。”

       动如风,静如山,动与静都是力量所在。

       傲气,盛气,吼叫似乎也是一种力量,但不为外在所动的安静和温柔更是一种力量,以静制动岂不是智慧人不倦的追求吗?

        外表的活泼、逞强、伶俐,都是好的,但是还不够,还需要不断地磨练,把浮躁和妄动收敛起来,把力量凝聚于内,看似呆呆的、无啥稀奇,可是那些存心挑衅、争先恐后的斗鸡,碰到一动不动内蕴真气的木鸡,却根本不得近其身,对方还未出手,自己先就吓破胆了。

呆若木鸡 - 清泉甘露 - yimaneilizhinv的博客

 

        松下电器驰名世界,松下公司的创办人松下幸之助说过一句名言:“百分之九十九的事我不懂。”这是呆还是聪明?这是无能还是智慧?中国古人很欣赏一句话,叫“大智若愚”。

  评论这张
 
阅读(141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